宋桃唐cw

废得均衡,即我之全能 (备考中,更新随缘)

[齐景公的柜门此刻堵不住了]

《晏子春秋》:景公盖姣,圉人视景公,僭者问之,曰:“窃姣公也。”公将杀之,晏子入见,公曰:“色寡人,故将杀之!”晏子曰:“婴闻拒欲不道,恶爱不祥,虽使色君,于法不宜杀也。”公曰:“然,若沐浴寡人,将使抱背。”

王士祯在《池北偶谈•卷二十一•谈异二》评:“此段问答亦奇。 ”

“他肯定有txl的心理,否则,他的这一表态是很难让人理解的。”

以下cp脑演绎:
景公:有人馋我身子,寡人要杀了他!
晏子:抗拒别人对你的爱是“不道”,厌恶别人对你的爱是“不祥”,杀了他是不符合法律的。
景公:嘤嘤嘤你现在看到潜在情敌都这么冷漠了吗?
晏子:那你还想我咋地?
景公:得吧,我下次洗澡就让他抱着我的背,嘻嘻嘻~
晏子:幼稚,无聊(;一_一)

王士祯先生和本书作者的疑惑可解矣。

评论(6)
热度(5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宋桃唐cw
Powered by LOFTER